珍珠君的自省,二月七日,下雨

尼采、王尔德还维特根斯坦,当代网络金句届三大男神。

与恶龙缠斗久了,自身也变成恶龙;终日凝视深渊,深渊也将想你回望。

有人说来自于缅甸寓言,但更多的说是尼采的话。这句话之所以流行,主要是因为对仗的形式,以及使用了深渊等自带逼格的流行词汇,恰好达到了一般人第一遍没读懂,想想好像又能想出来点什么,于是这句话本身也成为了一个自带流量的大IP。

尼采对这句话有自身解读,主要关注在monster和nihilism上。monster本身是什么,为什么值得人恐惧呢。有说法解释为邪恶,就是为了打到邪恶而使用了不正当的手段,这种舍弃程序正义来追求结果正义的行为,道德上应该如何定论。不过每个人的道都不同,狮子吃人,人也杀狮子,没有正义和邪恶之分,道不同。所以令人恐惧的monster,更像是一种痛苦,你打击痛苦的过程,其实也是痛苦的。打击痛苦,消弭痛苦不应该很爽吗,应该是的,痛苦的是面对和咀嚼痛苦。

我觉自己挺好,室友很差劲,这让我觉得不公平。不公平就不开心,所以我想,我对她差劲一点不就可以解决这种不公平的感觉吗。

有人找我。

还有一个abc,觉得中文超好,口音和腔调都很差劲。大家聊起来,有人谈起,大部分精神追求很高的中国人很难真正融入美国,其实因为文化内核的冲突。中国的文化表面上看起来很独立,但其实还是群体性的,勾连的,而这其实带来了一种包容。美国文化看很包容,但以individualism为核心,疏离排外的很,再加上二逼一样的自信,其实很川普。这abc立刻展现了他不通的逻辑,就说大家都应该来美国啊,美国很好啊,如果中国人觉得交不到朋友,让他们来找我。我觉得中国人无法融入美国社会就是应为英文不好,有人提出自己认识的很多中国人英文说的真的非常好,可是也不能接受在美国常住。abc立刻表面,那还是不够好。那到底多好是好呢?

一直有人找我。

珍珠君的自省。

1、以义当为,不问凶吉,行为的标准不应该是当下舒服。

2、老是有人找我觉得很分心。

3、少引用一些名人,别装逼。

4、赶紧把晚上作业写了。

Leave a comment